今天放假了吗?

不要把希望放在别人身上,能救赎自己的只有自己。

论让茨木闭嘴的正确方法(又名对让酒吞倒贴的正确指导)

酒吞在晴明偶尔的纠正下,还是较公正的在讲述他是如何如何的去要来孟婆汤,又如何如何的让茨木喝下,又如何如何的被茨木扒掉御魂。

姑获鸟一脸听戏的表情,默不作声,偶尔的点点头。直到酒吞摊了摊手,一口喝掉杯中的冷茶。姑获鸟才意犹未尽的开口:“完了?”

“完了。”

“没想到你编故事的能力还不错,但现在不是讲故事的时候吧。”

酒吞有些无奈的做了一次深呼吸,难得郑重的正襟危坐,严肃的看着姑获鸟。

“我没有编故事。”

“哈哈哈!怎么可能!孟婆她……”

“蜜虫!去重新冲泡一些茶吧!”

晴明突然大声的打断姑获鸟的话,起身亲手把茶壶递交给蜜虫。却不想一个没拿稳,茶壶掉在地板上,茶汤流的到处都是。

“哎!姑姑小心点,别弄脏了你的新衣服!”

博雅眼疾手快的把姑获鸟拉到了自己的身边,小声说着。晴明本想躲避流出的茶汤,但被四人份的茶具绊了一下,直接扑到了酒吞那边。酒吞为了不让晴明毁容,只好伸手拉了一把晴明,而晴明也就毫不客气的把重量都砸在了酒吞身上。

“喂!你想压死本大爷么!”

“抱歉抱歉!”

晴明毫无歉意,笑眯眯的起身,等蜜虫擦干茶汤,四人再次围着茶具坐下。

姑获鸟没有再继续纠结这到底是不是酒吞编的,她提议等茨木回来再说。

“那好,你们在这里等他吧,反正他也该快回来了,那我就…………”酒吞刚要起身,却硬生生的被姑获鸟蠢蠢欲飒的伞剑逼着改了口,“我就陪姑姑一起吧……”

虽然等待是无聊的,但是看着姑获鸟品茶时也不忘“教育”晴明,似乎又有了那么些乐趣。

“晴明啊,不是我说你,你看隔壁寮的晴明和神乐为了练斗鸡的套路,在寮里两个人相互切磋,你再看看你和博雅。”

“姑姑,别累着晴明。”博雅瞄了一眼晴明的腰。

“都是你惯的,这点小事还能累着?隔壁的怎么不怕累着?”

“好好好,姑姑说什么就是什么,等茨木回来了,我们也切磋一下。”

晴明拦下了还要说什么的博雅,朝姑获鸟笑了笑。她就是如此,总把我们当孩子看待,就算休息时,也不忘帮我们变强。

“这才是嘛,记得把镰鼬那三兄弟好好养一下,别让他们每天都傻兮兮的,一速总是山兔,太累着她了。”

“好。”

酒吞心不在焉的听着晴明和姑获鸟的谈话,直直的看着门口,茨木什么时候回来呢。真是拎不清到底是希望他快点回来还是不希望他快点回来。等他回来了,姑姑应该就可以给我要一套御魂,最差姑姑也会带我打。可是又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他,也许我真的是太肆无忌惮又太没心没肺?如果不是姑姑说起,或许永远都不会注意到茨木的付出。现在这种局面,多多少少是有一点后悔的吧,要不,等姑姑确认了茨木真的变了之后,让姑姑吵我一顿,再拜托她想个解决的办法?呸呸呸!本大爷在想什么!不是一直觉得这样就挺好的么!哎?!远处的那个是茨木吧?看不太清……啊……真的是。

酒吞像是怕刚刚的心事被刚进们的茨木感知似的慌张的收回视线,装出一副若无其事认真听姑获鸟说话的样子。

隐隐的铃铛声自远及近,酒吞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什么的握住了茶杯。

“姑姑你回来了。”

熟悉的声线却又渗着陌生的感觉,明明还是只有对姑姑的尊敬与爱,酒吞怀疑自己是出现错觉了。

“是啊,你又去带狗粮刷御魂了?辛苦了。”

姑获鸟起身接过茨木手中的御魂,翻看了一下,勉强凑了一套有3星的有4星的峥丢给了酒吞。

“姑姑,那是给莹草的。”

“茨木!你针对本大爷你就直说!莹草用峥?!”

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嘴巴和身体就先做出了反应。酒吞腾的站起来,4颗御魂洒落在地板上。

茨木站在酒吞身边看着他。没有从前对酒吞的狂热,也没有因酒吞的话而产生的愤怒,只是很平静的陈述着:“没有针对你,就是莹草用峥。”

酒吞突然有些挫败感,无论是对于什么时候什么样子的茨木,他总是不能冷静的三思后行。刚才是,给他灌孟婆汤也是,就连之前听他说不上几句就走也是。有多久没这样面对茨木了,也许正是因为时间太久,酒吞竟向后退却了一步。

“姑姑,你去给莹草送峥,然后叫上她,红叶,椒图,山兔,座敷,吸血姬,镰鼬,桃花妖来切磋,茨木酒吞你们也别傻站着了,”晴明一边说着,一边和博雅走到庭院,“酒吞,红叶,座敷,山兔,桃花妖跟博雅。”

茨木听了晴明的话,立刻跟上晴明的步伐,酒吞看着两队人渐渐站好,他不想过去,有红叶也不想过去。他觉得自己可能生病了,心里有一口闷气。

“我没有御魂,我就不过去了……”

“快点,别浪费大家的时间。”

莹草带着新的御魂,跃跃欲试。

酒吞只好兴趣缺缺的随便站了个位置,连日常对红叶冒的红心也没有出现。

“山兔不要拉速度,我看一下镰鼬。”

“Kono ……baka!”小兔子乖乖的丢出套环,狠狠地打中了茨木,却没套住。

“哼……”茨木没说什么,只是微乎其微的勾了下嘴角。

接着就是镰鼬三兄弟把茨木拉到了一速。茨木看了红叶一眼……

“Kyoutan seyo, watashi no tsuyosa ni!”   

噗……

酒吞变成了一个纸人,静静的躺在地上。

所有人都傻眼了,酒吞突然冲过去给红叶挡下了茨木的一击,可是……为什么呢!

茨木也不管是不是在切磋,忍住要拎晴明领子的冲动,尽可能好声好气的说:“马上,把吾友召唤出来。”

晴明自知理亏,但不能功亏一篑。

“召唤回来可以,但你还是要保持现状。”

“不行!我不能再这样欺骗吾友了!他不顾自己安危热衷战斗也罢,我给他打更好的御魂便是了,现在,我只要吾友回到平常的样子!”

“茨木,博雅已经跟我说了几句你们的事,这已经不是你装作忘掉他,拿走他的御魂把他留在寮里护他安危的事了。”姑获鸟遣散两队式神,然后拍了拍茨木的后背,说道,“聪明如你,也应该知道晴明帮你的本意吧。”

“谁看不出来你喜欢酒吞啊,要不是晴明,你就耗一辈子吧……”博雅小声说道。

“开弓没有回头箭,酒吞早晚会知道孟婆的汤对于已经成为式神的我们是没有用的。你和酒吞从小在寮里一起长大,你的纵容与娇惯造就了如今的酒吞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茨木皱着眉头不说话,姑获鸟也不催,让他静静的思考一会儿。

“姑姑的意思是……他与我作对,是故意的?包括喜欢红叶?”

“虽然这只是我的猜测,但我想酒吞自己都没意识到他是故意的,因为他对你的好早已习以为常,所以他应该只觉得只有你为那些事恼怒时,才是真正对他的在乎。”

茨木一时间有些难以接受。

“我无意的话语,也许已经让酒吞明白了些什么,他真以为我没有注意到他一直盯着门口等你回来么。”

“一直……等我回来?”

“是的,但酒吞的别扭你我有目共睹,不但装的好像真的认真听我说话似的,还开口就怼你。这是他自己的问题,你就算对他再好,说不定这漫长的一生也等不到他。”

“所以……?”

茨木打心眼里佩服女人与男人的不同,他已经听不太懂姑姑在说什么了。

“所以,剑走偏锋,先委屈你一下了。”

飒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TBC

剑走偏锋,成,就HE,不成,就BE。
莫名其妙想到宝黛,没错我是宝黛党。
我喜欢你啊!可是我就是不说啊!我不但不说,我还要花样作死啊!
作着作着,妥,一拍两散。

评论(41)

热度(20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